128241115

孔祥爱,曲阜师范大学教师,在图书馆工作。简单是对我的最好概括。

处理家庭问题的秘方:置身事外处理事中

   人们常说:张和尚、李和尚没轮到自己头皮上。如果事情在自己身上就会着急上火。事就在那里,牵涉到自身的切身利益,人们往往情绪激动容易冲动,不是说嘛,冲动是魔鬼。我们知道隔岸观火,急也没用,处理事情同样是着急没用。关键是我们遇到事情,特别是自己家里的事情,如何能够冷静呢!更何况,这些犯事的人都是我的家人,亲人,为了她(他)好,我拼命也要保护她(他)决不让其受到伤害,更何况这事关系到她(他)的命运、前途甚至生命。岂知当人在痴迷时,家人越是想帮她(他)越帮不上,因为家人的观点往往与当事人的观点相异。在这种情况下,要想帮助当事人最好的方法,不是教育当事人,而是教育自己。如何平复自己的情绪,让自己冷静,然后让自己置身事外,冷静观察,认真分析,在合适的时机,与当事人沟通把自己的观点告述她(他)。至于当事人是否听从,那是他的事情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,生活中该有的磨难也是不可缺少的。学会放手,才能锻炼家人的自理能力,即使有点小磕碰,就全当成学费吧。智慧只有在做中才能产生,能力是练出来的,所以说给人自由才能飞翔。相信家人的能力与判断,她(他)一点也不傻。关键是自身在处理家庭问题时,能否做到置身事外处理事中,这是处理好家庭问题的秘方。

评论

热度(31)